【玻利維亞】世界之美-天空之鏡(3)-如何報團?位置?有哪些團?行程分享 都在這篇囉!

當地旅行團會把旅客的留言貼在牆壁上,有中文、西文、英文、日文、韓文,非常的特別 來到 Uyuni 想必大家一定都想前往天空之鏡了 那到底應該怎麼去?如何去呢? 這問題也在我腦中思索已久 當然自己也爬了很多文 最後也終於找到一套適合自己的方法囉! ...


當地旅行團會把旅客的留言貼在牆壁上,有中文、西文、英文、日文、韓文,非常的特別
來到Uyuni想必大家一定都想前往天空之鏡了
那到底應該怎麼去?如何去呢?
這問題也在我腦中思索已久
當然自己也爬了很多文
最後也終於找到一套適合自己的方法囉!
和大家分享下

ps.如果看完還是有疑問,可以在文章下直接留言詢問~


先說說其實自己是個很不喜歡跟團旅行的人
但天空之鏡這裡去了一趟後發現
還是報團的好

而且與其說是報團
不如說是在路上結識三五好友
(這次行程中有兩位英國人、兩位巴西人、一位台灣人以及一位中國人,一團共6人)
大家約好一起來個幾天幾夜的旅行 (1.此次三天兩夜行程請拉至文章底)
這樣子我覺得更為適當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早下了夜行巴士來到了Uyuni
當地早已有許多旅行團
在下車處詢問大家是否要參加天空之鏡的團或者是是否需要吃早餐...等

不過由於我們事先在網路上查了幾間旅行社
想說還是先過去問問看好了
所以當下並沒有做出決定

接著便往前走
走到旅行團一條街去
準備一間間的問問看
順便了解一下實際狀況

2.旅行團一條街位置請拉至文章底

當天我們約莫早上6~7點多就抵達Uyuni
步行來到旅行社一條街(Av. Ferroviaria)時才發現
大家都還沒有營業啊
只有其中幾間營業而已

那這時就想
反正我們的選擇也不多囉
姑且進去這些已經開門營業的旅行社看看好了

#1 圖中小小的一間就是HODAKA旅行社。不過當天一早並沒有這麼多人啦!這是大約8點多後吧!

首先我們來到了大家常說的HODAKA旅行社
一進入旅行社
接待小姐便拿了兩張椅子請我們坐下
開始用英文熟練地詢問我們的需求
我們原本想報三天兩夜團的
但卻因為2017/2/24~2017/2/28這幾天是當地的狂歡節
所以HODAKA旅行社表示
狂歡節這幾天他們沒有三天兩夜團
所以....我們這次就沒有考慮參加HODAKA的團的

3.Hodaka旅行團詳細介紹請拉至文章底


#2 Oasis旅行社
HODAKA一旁便是網路上大家所提到的OASIS旅行社
當天由於時間太早了
這間還沒有開
所以我們並沒有進去詢問

4.OASIS旅行團詳細敘述請拉至文章底

但當時看到他窗戶上貼了好多旅客的留言
還真的是有點心動耶!

#3 TIERRA MISTICA旅行社
接著繼續來到旁邊的TIERRA MISTICA
這間剛好門開著
所以我們就進去了
接待的人員
英文不是很好
但是非常熱情的向我們介紹他們的行程

5.TIERRA MISTICA旅行團詳細敘述請拉至文章底

#4 報名表
這時我們便提出想參加三天兩夜團
於是櫃台小姐便開心的拿出報名表
說已經有兩個人報名囉!

接著便開始用西文介紹行程
哇!這下子我們頭大了
完全聽不懂....所以這時便拿出了之前在網路上抄的三天兩夜行程

#5 在網路上找到三天兩夜行程,一開始上面只有景點而已,不過後來加了點東西,變得有點亂了。其實主要是想表達,可以把想去的地方寫出來,直接詢問,比較快。
(也可以參考這裡,這裡幾天的行程都有寫)
櫃台小姐看完之後說
恩!她們的行程也大致上是這樣的

接著我們還特別詢問說
可以看到天空之鏡的倒影嗎?
櫃台小姐直接說:YES, it's very important.
聽到這句話當下整個放心啦
然後就準備付款啦~

#6 開收據
這次參加三天兩夜團
一個人是700Bs.

包含
第一天的午餐、住宿
第二天的早餐、午餐、晚餐、住宿
第二天的早餐、午餐
基本上全程的伙食住宿都包囉!

另外收據一定要收好
到時只認收據的喔!

詳細的住宿還有餐點,就在後面每天的行程裡慢慢地介紹囉!

#7  許可證?
付完款
發現旅行社的牆壁上
貼著許多像是「許可證」之類的東西
這時突然放心不少

接著便等著司機到來啦!
最後附上這次旅途中
陪著我們的司機還有車子的相片囉!
(司機人超好的啦~雖然只會說西文><)

#8 陪伴我們度過三天的,超強越野車
前往天空之鏡
一定要做這種車
坐起來舒服而且往後的行程都是石頭或者是泥巴路
這種車最適合了

#9 陪伴我們度過三天的,超級nice的司機(右)
這次的司機大哥
人很nice
只要風景美的地方
或者是我們有要求
都會讓我們停下來拍照留念
整個很讚啊!

1.此次三天兩夜行程相關:
三天兩夜行程,除了第一天的鹽湖之外,後面兩天主要以參觀大自然地貌為主像是:溫泉、沙漠、雪山、噴泉、鳥類
這是同行的朋友給的,我覺得對於三天兩夜行程來說,這圖片顯示的滿清楚的。


紅色的字都可以點進去,觀看行程的相關紀錄及照片

第一天:
Uyuni
Cementerio de ferrocarril(火車墳場)
特色紀念品
鹽堆
鹽博物館用中餐
Salar de Uyuni(Uyuni鹽湖,下面天空之定的景點都在鹽湖上)→
天空之鏡-前哨站
天空之鏡-水上漫步
天空之鏡-創意錯位照
天空之鏡-天堂漫步
San Juan(聖胡安鎮住宿「鹽」民宿)
這次不知是否因雨季的關係,沒有去到仙人掌島,但在住宿的附近,也有好幾棵比人大仙人掌喔!

第二天:
(自己實際記得的行程,但有可能漏記)

(表定的行程↓)
San Juan(聖胡安鎮住宿「鹽」民宿)→Salar de Chiguana( Chiguana鹽湖)→volcán ollague(奧亞圭火山)→Laguna Hedionda(埃迪翁達湖)→Laguna Cañapa(Cañapa湖)→Laguna Chiarkota(海拔4150米)→Laguna Honda→Laguna Colarada(科羅拉達湖,又稱紅湖)→住宿Eduardo Avaroa Andean Fauna National Reserve(國家公園)

第三天:

這裡也有一張圖片可參考

這張也可參考




2.旅行團一條街位置
大家網路上找到的幾間都在Hotel Julia的樓下,也就是 Av. Ferroviaria這條大馬路上。
如果想使用google map,可以直接打Hotel Julia就可以來到旅行社一條街了。


另外我把google街景放出來了。實際到當地也會發現,眼前所看的就看街景是一模一樣的。



3.HOKADA旅行團:
官網:http://www.uyunihodakabolivia.com/en_index.php
電話: (591 - 02) 72432175 - 73241006
地址:Av. Ferroviaria entre Arce y Sucre
Email: hodakamountain_expedition@hotmail.com
tripadvisor評價:HOKADA評價

進入官網會有非常多的資訊,而且有英文喔!
順便提一下,當天在HODAKA門前看到很多參加他們團的都是日、韓、中國大陸人,感覺以亞洲人居多喔!
◆但國定假日(連假四天,狂歡節)他們並沒有三天兩夜團,所以想要參團的大家,還是先問過比較好喔!
◆網路上有提到HOKADA有找水團

4.OASIS旅行團
官網:http://www.oasisbolivia.com/
地址:Av.Ferroviaria s/n del lado del Hotel Julia,
Al frente de la Estación de Trenes
Telf. (591-2)  6932308
Telf. (591-2)  6933175
Cel. (591) 72402232
Cel. (591) 72884172
Email: oasisbolivia@gmail.com
◆網路上說他們專營歐美團,另外也有人說,在非雨季的時候,有所謂的找水團


5.TIERRA MISTICA旅行團
這間是自己這次參加的團,網路上並沒有找到太多資訊,自己覺得這間ok,司機開車非常的慢+安全,著實讓我安心不少。不過這旅行團並沒有提供雨鞋,因此去到鹽湖的時候,鞋子如果不防水,可能會濕掉喔!(所以最後我們直接光腳踩鹽湖了...)

最後如果想要了解更多,那就直接到這裡tripadvisor的Uyuni看大家的評價吧!
這裡也有針對行程做詳細的說明→背包客棧


最後獨樂樂不如眾樂樂
大家可以動動手指分享文章or美食圖片
也非常歡迎加入粉絲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eellikethewind/喔
當然也歡迎留言喔!

ps.住宿分享、旅遊體驗、觀點皆因人而異,以上是自己的分享囉!


天空之鏡文字版目錄:

(編號21是一日團+日落團,編號22是日出團,編號1~20是三天兩夜行程)

21.一日團+日落團

22.日出團

1.如何去Uyuni呢?這裡有去回交通經驗分享

2.Uyuni小鎮瀏覽

3.報名天空之鏡三天兩夜團

4.天空之鏡景點-火車墳場(CEMENTERIO DE FERROCARRIL)
(幾乎所有天空之鏡團都會去的景點)

5.天空之鏡景點-COLCHANI小鎮 羊駝、仙人掌、毛衣...當地特色紀念品
(去完火車墳場,之後也都會去瀏覽紀念品)

6.天空之鏡景點-雪白的世界 鹽堆
(瀏覽完紀念品,第一個景點就是這裡)

7.天空之鏡景點-鹽湖博物館 (BLOQUES DE SAL) 美味的野餐
(瀏覽完紀念品之後,差不多也要中午了,這時候便會在博物館內野餐)

8.天空之鏡景點-雲朵、到影、萬國旗 美麗的前哨站
http://freelikethewind-wind.blogspot.tw/2017/03/8.html
(接著博物館外的美景便慢慢有天空之鏡的感覺了)

9.天空之鏡景點-火車墳場(CEMENTERIO DE FERROCARRIL)
http://freelikethewind-wind.blogspot.tw/2017/03/9.html
(美麗的天空之鏡景色開始了!)

10.天空之鏡景點-美麗的六角形.亮晶晶的鹽湖面.創意的錯位照!當然還有美麗的景色!
http://freelikethewind-wind.blogspot.tw/2017/03/10.html
(美麗的天空之鏡景色開始了!)

11.天空之鏡景點-天堂般的美景‧漫步
http://freelikethewind-wind.blogspot.tw/2017/03/11.html
(美麗的天空之鏡景色開始了!)

12.天空之鏡景點-住在用鹽砌成的房子裡面耶~鹽旅館

13.天空之鏡景點-泥土路、山壁、沒有一點訊號
(第二天行程的開始)

14.天空之鏡景點-和超「萌」草泥馬一起奔跑於高原上
(第二天行程中就會看到超多草泥馬囉!)

15.天空之鏡景點-世界十大最怪誕的岩石‧多變的氣候及地形
(第二天行程中就可以看到網路上知名的石頭樹!)

16.天空之鏡景點-難得的體驗 與雪山赴約·共進午餐
(第二天行程的午餐是,吃午餐配雪山!)

17.天空之鏡景點-國家公園動物保護區 傳說中的火烈焰鳥 VS 雪山
(吃完午餐就可以看到傳說中的火烈鳥啦!)

18.天空之鏡景點-大自然的調色盤·位於4200米上的紅湖
(接著便可以看到超美麗的紅湖)

19.天空之鏡景點-宿安地斯國家動植物自然保護區 紅酒·黃昏·星空
(第二天晚上的住宿)

20.天空之鏡景點-綠湖、溫泉、玻利維亞智利邊境 美麗的歸程 (最終篇)
(第三天行程,結束)

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,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,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,聽著不懂的語言,都是很大的快樂。🌎這裡是一個訴說,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。fb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eellikethewind/

You Might Also Like

12 意見

  1. Hello Emily, 謝謝你詳細的文章! 請問如果我坐早上飛機約9-10點才到UYUNI, 還有可能立即參加當日團嗎?因為不想浪費了一天, 謝謝~
    另外如果只有3天時間, 下一站要到Santiago, 你建議是直接參加3日2夜團(skip日落/日出團), 到atacama經calama坐飛機去santiago; 還是留2天在uyuni參加日落+日出+1日團, 然後折返Bolivia坐飛機去santiago呢? 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囉~~

    請問如果我坐早上飛機約9-10點才到UYUNI, 還有可能立即參加當日團嗎?因為不想浪費了一天, 謝謝~
    →一日團的時間印象中是9:30開始(詳細的在這篇→http://freelikethewind-wind.blogspot.com.ar/2017/04/21-hokada.html)
    →所以我覺得可能會趕不上,不然就是提前預約先跟司機喬好?

    另外如果只有3天時間, 下一站要到Santiago, 你建議是直接參加3日2夜團(skip日落/日出團), 到atacama經calama坐飛機去santiago; 還是留2天在uyuni參加日落+日出+1日團, 然後折返Bolivia坐飛機去santiago呢? 謝謝!
    →我自己是很喜歡三日團+一日團(含日落團)+日出團(有星空)
    →三天兩夜團我有聽說可以請司機把"日落"的行程安排在裡面,這樣子就不用太糾結啦!
    →有些人就是要看天空之鏡,然後覺得三日團後面的火山還有國家公園沒有什麼
    →但有些人就是覺得天空之鏡點到為止,然後覺得一定要參加三天兩夜團
    所以只能說~看看您比較像是哪一種類型的,然後再來做行程安排囉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Hello,Emily,謝謝你分享如此詳細的旅程。
    因為我們跟您一樣也是計畫搭乘夜巴來到Uyuni,到達時間也大概是早上6-7點左右,若是當天到達馬上想找當天出團的3天2夜團是否可行呢?(因為也不想浪費一天的時間)
    看您這篇網誌,是不是也是當天找到團當天出發的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ello Isabel~~
      看到您的留言很開心,促使我繼續紀錄這珍貴的旅程^^
      是當天到達馬上想找當天出團的3天2夜團是否可行呢?是不是也是當天找到團當天出發的呢?
      →從文章中可以發現,我們當天很早就抵達uyuni了,於是便前往旅行社一條街找團,最後我們是在TIERRA MISTICA報名的,當天我們是兩個人,詢問店家3天2夜團的部分,這時店家拿出一張紙,而這張紙上面已經有2個人報名了,所以加上我們就剛好4人湊成一團,然後當天就順利的出發了喔!

      →不過我也不是很肯定是不是當天一定能報到團,畢竟湊到4個人的話,平均下來一人的費用會比較便宜,不過如果您覺得2個人願意分擔多點費用也可以的話(爭取省下一天的時間),那我想店家應該也是沒問題的。另外就是如果您真的時間有限,一定要當天出團,還有一個方法就是,建議事先聯繫到當地的旅行社,請他們先幫你們安排3天2夜團,我想應該也會有其他人跟你們一樣,剛好也是當天想要湊團的,我覺得這或許也是一種方法喔!

      如果還有其他詳細詢問的部分,也歡迎在這裡留言或者是到fb留言,我會盡快回復的喔!fb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eellikethewind/

      刪除
    2. 太感謝了!感謝你的回覆喔!

      刪除
  4. Hello, 幸運地找到你的部落, 對天空之鏡計劃很有幫助.
    我想請教你有沒有考慮過由La Paz坐飛機到Uyuni呢? 你是二月, 也算是雨季, 不知通宵車路況如何? 晚上有下大雨嗎? 我有點擔心黑夜雨中駕駛, 聽說公路有部份路段不平坦.
    另外, 你知道三天兩夜團,第一天晚上的鹽旅館有沒有選擇? 有見到有些人兩天都住通鋪, 嚴格來說是一點特色都沒有的旅館,完全不是鹽旅館.這方面報團時要特別提出嗎?
    最後,不知你對Uyuni的住宿評價如何? 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ello, 幸運地找到你的部落, 對天空之鏡計劃很有幫助.
      →看來我們很有緣份喔~

      我想請教你有沒有考慮過由La Paz坐飛機到Uyuni呢?
      →有啊!不過因為我行程太過於隨興,所以都是前1~2天才決定要前往,通常機票應該是要提前買會便宜一點,所以對我來說cp值高的選擇就是夜巴囉!

      你是二月, 也算是雨季, 不知通宵車路況如何? 晚上有下大雨嗎? 我有點擔心黑夜雨中駕駛, 聽說公路有部份路段不平坦.
      →La Paz到Uyuni我那天夜車的天氣超好,滿天星星特別的美+冷,至於路上平不平,由於我睡死了,所以沒什麼感覺,唯一有感覺的是路彎來彎去的囉!

      另外, 你知道三天兩夜團,第一天晚上的鹽旅館有沒有選擇? 有見到有些人兩天都住通鋪, 嚴格來說是一點特色都沒有的旅館,完全不是鹽旅館.這方面報團時要特別提出嗎?
      →我那時報名的時候,我是有特別跟他說我要住鹽旅館,他說會喔!我的住宿部分詳細的在這裡(http://freelikethewind-wind.blogspot.tw/2017/03/12.html第一天晚上的住宿)。不過我這住宿是一般的民居,可以想成是一般條件的bnb,至於網路上有人住那種很像飯店式的鹽旅館,這種的話我猜可能要詳細問,如果說這種高級飯店比較貴的話,那可能要也看跟你湊團的人願不願意多花點錢?我猜啦!

      最後,不知你對Uyuni的住宿評價如何? 謝謝!
      →我旅行都是住青旅的宿舍間(女/混間),所以其實我覺得當地住宿都可以啊!不過我大部分會選擇booking上面評價8分以上的住宿喔!

      以上希望能幫助到你,先預祝您旅途順利,也歡迎來我fb粉專逛逛,幫我打打氣喔~
      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eellikethewind/)

      刪除
  5. 謝謝你(還有另外一篇文)的回覆,資料很有幫助!!

    回覆刪除

版主的零用金豬公(動動手指點點↓有益手部活動喔!)

總網頁瀏覽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