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玻利維亞】世界之美-天空之鏡(18) 大自然的調色盤·位於4200米上的紅湖

Laguna Colorada  (科羅拉達湖、紅湖) 欣賞完美麗的天空之鏡後,接著另一個重頭戲就是紅湖了。紅湖本身的名字是科羅拉達湖(Laguna Colorada),她位於4200的高原上,本身是一個大鹽湖,也是火烈鳥的重要棲息地。那麼她究竟為什麼是紅色的呢?其實這跟...

Laguna Colorada  (科羅拉達湖、紅湖)
欣賞完美麗的天空之鏡後,接著另一個重頭戲就是紅湖了。紅湖本身的名字是科羅拉達湖(Laguna Colorada),她位於4200的高原上,本身是一個大鹽湖,也是火烈鳥的重要棲息地。那麼她究竟為什麼是紅色的呢?其實這跟湖泊本身的有關,在紅湖中含有大量的鎂、納、石膏等物質,因此當光線照射時,湖泊本身變會反射出不同的顏色囉!更詳細紅湖敘述

當是搭乘越野車前往時,看到這紅湖紅的發亮,而且上面還有好多火烈鳥,當時真的覺得這顏色也太棒了吧!那...難道火烈鳥就是因為這湖是紅色的,所以留在這裡生長的嗎?好啦!其實應該不能這樣說,因為紅湖裡面有火烈鳥的食物,有大量的藻類還有浮游生物,所以這裡的火焰鳥數量真的是非常的多。

好啦~那下面和大家分享紅湖周圍的景色囉~

Laguna Colorada  (科羅拉達湖、紅湖)
這時我們還離紅湖有一段距離,但從遠方望過去,就可以看到湖面上有一層紅色的東西囉!而這時好不容易的,終於讓我們遇到藍天了,當時真的是超級開心的!而遠方的雪山山頭,依然躲在雲裡面,不知道等等靠近湖邊之後,會不會看到雪山山頂呢?

Laguna Colorada  (科羅拉達湖、紅湖)
果不其然,這時天氣已經好到可以看見山頂了,而這時紅湖的顏色雖然沒有很紅,但整個湖已經很美了。

Laguna Colorada  (科羅拉達湖、紅湖)
這張的顏色是當時我們看到最紅最紅的顏色了,當下真的覺得,這湖就像是調色盤一樣,紅色也有深淺之分。這顏色真的是很神奇的顏色,怪不得當地人也稱她做彩色湖了。其實紅湖不只有紅色,當光線變化時,紅湖也會轉變為其它顏色喔!

火烈鳥?

火烈鳥?
在紅湖的周圍有一間黃色的小房子,裡面有關於紅湖的詳細敘述,當然對於湖上最多的生物-火烈鳥,也有著詳細的介紹,當時猜想這是火烈鳥的大頭嗎?但這頭好像有點大....無奈!不懂西文,講解也就看不懂了,但可以肯定的是,這生物一定曾經居住在紅湖的周圍囉!

Laguna Colorada  (科羅拉達湖、紅湖)
高原上的天氣真的是說變就變,才一會兒的功夫,雲已經通通的聚集到山頭了,心想等等這片美麗的藍天,應該會被雲通通覆蓋了吧!

Laguna Colorada  (科羅拉達湖、紅湖) 及 雪山
遠方的雪山好不容易露出頭來,藍色的天空配上紅色的湖面,整個景象就好像是ps出來的一樣!但這卻是真的喔!

順便分享一下當時的影片囉

以上就是這次我們所遇到的紅湖,多彩的顏色讓人印象深刻啊!
順便和大家分享一下紅湖的位置囉!


最後獨樂樂不如眾樂樂
大家可以動動手指分享文章or美食圖片 給需要的朋友囉!
也非常歡迎加入粉絲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eellikethewind/
當然也歡迎留言喔!

ps.住宿分享、旅遊體驗、觀點皆因人而異,以上是自己的分享囉!

天空之鏡文字版目錄:

(編號21是一日團+日落團,編號22是日出團,編號1~20是三天兩夜行程)

21.一日團+日落團

22.日出團

1.如何去Uyuni呢?這裡有去回交通經驗分享

2.Uyuni小鎮瀏覽

3.報名天空之鏡三天兩夜團

4.天空之鏡景點-火車墳場(CEMENTERIO DE FERROCARRIL)
(幾乎所有天空之鏡團都會去的景點)

5.天空之鏡景點-COLCHANI小鎮 羊駝、仙人掌、毛衣...當地特色紀念品
(去完火車墳場,之後也都會去瀏覽紀念品)

6.天空之鏡景點-雪白的世界 鹽堆
(瀏覽完紀念品,第一個景點就是這裡)

7.天空之鏡景點-鹽湖博物館 (BLOQUES DE SAL) 美味的野餐
(瀏覽完紀念品之後,差不多也要中午了,這時候便會在博物館內野餐)

8.天空之鏡景點-雲朵、到影、萬國旗 美麗的前哨站
http://freelikethewind-wind.blogspot.tw/2017/03/8.html
(接著博物館外的美景便慢慢有天空之鏡的感覺了)

9.天空之鏡景點-火車墳場(CEMENTERIO DE FERROCARRIL)
http://freelikethewind-wind.blogspot.tw/2017/03/9.html
(美麗的天空之鏡景色開始了!)

10.天空之鏡景點-美麗的六角形.亮晶晶的鹽湖面.創意的錯位照!當然還有美麗的景色!
http://freelikethewind-wind.blogspot.tw/2017/03/10.html
(美麗的天空之鏡景色開始了!)

11.天空之鏡景點-天堂般的美景‧漫步
http://freelikethewind-wind.blogspot.tw/2017/03/11.html
(美麗的天空之鏡景色開始了!)

12.天空之鏡景點-住在用鹽砌成的房子裡面耶~鹽旅館

13.天空之鏡景點-泥土路、山壁、沒有一點訊號
(第二天行程的開始)

14.天空之鏡景點-和超「萌」草泥馬一起奔跑於高原上
(第二天行程中就會看到超多草泥馬囉!)

15.天空之鏡景點-世界十大最怪誕的岩石‧多變的氣候及地形
(第二天行程中就可以看到網路上知名的石頭樹!)

16.天空之鏡景點-難得的體驗 與雪山赴約·共進午餐
(第二天行程的午餐是,吃午餐配雪山!)

17.天空之鏡景點-國家公園動物保護區 傳說中的火烈焰鳥 VS 雪山
(吃完午餐就可以看到傳說中的火烈鳥啦!)

18.天空之鏡景點-大自然的調色盤·位於4200米上的紅湖
(接著便可以看到超美麗的紅湖)

19.天空之鏡景點-宿安地斯國家動植物自然保護區 紅酒·黃昏·星空
(第二天晚上的住宿)

20.天空之鏡景點-綠湖、溫泉、玻利維亞智利邊境 美麗的歸程 (最終篇)
(第三天行程,結束)

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,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,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,聽著不懂的語言,都是很大的快樂。🌎這裡是一個訴說,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。fb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eellikethewind/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版主的零用金豬公(動動手指點點↓有益手部活動喔!)

總網頁瀏覽量